【亲情向】关于我的老师其实是钢铁侠这件事(6)

设定:Tony:高中物理老师/隐藏身份的钢铁侠
Peter:高一优等生/新晋网红蜘蛛侠

前情提要:在一系列事件中,Tony隐藏的身份被揭露在Peter面前;与此同时,新的危机也一步步浮现出来

前篇: (1)  (2) (3) (4) (5)

=======

 

鲁莽,太鲁莽了。Peter尽管在心中不断责备自己冲动,脚步却越来越快。在办公室前停下来时,Peter能感受到自己突突跳动的血管和急促、沉重的心跳声。

“冷静Peter冷静……”Peter抚着自己的胸口轻声说道。一股无缘无故的危机感拉拽着他一路奔跑到了门前,在门牌上加粗的几个姓名间锁定“Tony Stark”,他才突然觉得疑惑茫然。该和Stark先生说什么好呢?他有权力去干涉钢铁侠的行动吗?老师一定会生气,他该如何说服他?大前提、小前提、结论?逻辑,逻辑,老师讲究逻辑,解题的逻辑,做事的逻辑,说话的逻辑……而此刻这正是Peter所被夺走的。

Peter深吸一口气,往前走了半步,右手抬起又放下。他攥紧了拳头,正准备转身,门却突然被打开了。Peter不由得往后退了几步,双手在面前胡乱地摆动,想要遮住自己的脸。

“Peter?”

是一个温柔的女性声音。Peter愣愣地放下手,原来开门的是隔壁班的Brown女士。

“你在这儿干什么?鬼鬼祟祟的。”她好奇地对他笑笑,打趣道,“想不到优等生也会动邪心?”

“不不不,我……”Peter还没来得及编出一个合理的理由,就被好心的女老师推进了办公室。她对他眨了眨眼,悄声说道:“我赌你找不到。”

Peter怎么也想不到自己顶着一张纯良无害的脸,也会有被误解成试卷小偷的一天。

办公室里没有人。Peter屏住了呼吸,轻手轻脚地走向最后排临窗的办公桌,旋即他意识到自己的动作真的像是个小偷。阳光亲吻过的窗台上摆着盆栽和花朵,Peter闻到一股淡淡的百合香味。红棕色的木质桌面经过抛光,看上去干净崭新;桌面空荡荡的,上次Peter被叫到办公室时,这里整整齐齐地摆满了各种书籍:课本、习题集、教育心理学、费曼、普朗克、爱因斯坦……以及黑色的铁线笔筒,铅笔、钢笔、圆珠笔都被塞得满满当当的,有一支铅笔被挤得快要跳起来,Stark先生就是拿它蘸了蘸试剂瓶中的粘液……现在,它们都被打包进了黄色的牛皮纸箱,堆在桌底。

既然已经被当成小偷了,那就干脆干些坏事。虽然——虽然这一点都不道德,但这毕竟可能是Peter能见到Stark先生的倒数第二天了。Peter甚至觉得,让Stark先生发现自己在干坏事,让他皱着眉朝自己生气,让尖锐责备的话语如毛毛雨般落在他的身上,都要比他再也不能和Stark先生说一句话要好得多。他蹲下身,慢慢拉开第一个抽屉。

没有试卷,它已经被清空了。当然啦,没有哪个老师会这样傻。

第二个抽屉——也是空的。Peter有些失落。老师的存在会像这些抽屉一样被一扫而空吗?他们会有新的物理老师,或许会更年轻帅气,到那时学校里还会有人记得Stark先生给他们上过课吗?

Peter垂下头,拉开最后一个抽屉。

……等一下,这个抽屉拉起来远不必前两个顺滑,似乎,似乎有什么物体压着底板。Peter一阵欣喜。难道老师落下什么东西了吗?如果是这样,他没准可以悄悄把它们藏起来,这样Stark先生就会因为寻找它们而再次回到学校,到那时Peter会装作热心帮忙,然后在花盆背后“找到”它,去找先生领赏。

那是五个棕色试剂瓶,以及两张对折的白纸。Peter小心翼翼地展开纸张,上面用黑笔写满了化学公式,显眼的红笔把一些表达式划去,添上新的物质与推导式。Peter追寻到最开始的、已被涂改到难以辨认的式子,那堂物理课上,他正是按照这个公式调配出了他的“新型液态创可贴”。

“天哪……”

Peter拿起其中一个试剂瓶,瓶身上贴着标签:跳绳用。他打开试剂瓶,像老师做的那样,用手扇动气体,吸吸鼻子。什么气味也没有。他盖好瓶子,放回抽屉,其它的试剂瓶上也贴着不同的标签:“杀戮模式”、“争夺新出炉甜甜圈可用”、“一招成为人猿泰山”、“起名真难所以没有名字”。

“钢铁侠取的名字都太酷了!”Peter激动地念了一遍所有的标签,“易于记诵,朗朗上口。”

“谢谢你的夸奖。”

“不用谢兄弟……哈?!”

原本蹲着的Peter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用手臂支撑着身体往后移动,“S-s-stark先生?!”

“有必要吗?”

有必要,完全有必要。Peter咽了口唾沫,仰视着Stark先生逆着光的脸。他戴着黑框眼镜,穿着服帖的灰色西装三件套,非但没有生气,反倒嘴角上扬。Peter冲他咧开嘴角,露出八颗闪亮洁白的牙齿。

“这样笑显得你真傻。”Stark先生一边嫌弃,一边向他走近。Peter伸出了手,方便Stark扶他起来。

但Stark压根没理他,只是俯下身,拿出第三个抽屉里的试剂瓶,放到桌面上。Peter自觉尴尬,清清嗓子,站起身,拍拍身后的衣摆。

“这些是给你的礼物。”Stark先生双手环抱在胸前,往一旁歪歪头,示意Peter可以带走它们,“妥善使用。”

“这些是您……给我的吗?”Peter觉得难以置信——来自钢铁侠的礼物!

“不然呢?”Stark耸耸肩,“除了你以外,还有哪个蠢蛋会扯着蜘蛛丝在墙上晃来晃去,像个纽约版人猿泰山?”

Peter给了Stark老师一个拥抱,幸而他马上意识到这个突然的动作有多么失礼,在老师反应过来的同时松开了手臂:“我很抱歉,先生,我只是太……太激动了。”

“没关系。”Stark老师看起来并不怎么在意,“毕竟我马上就走了,就当是个告别拥抱吧。”

“走?您这么早下班吗?”

“是昨天的事件损坏了你的记忆力吗?我辞职了。”

“可您说明天才是最后一课……您骗了我们?”

Stark并不否认:“这样省去很多麻烦。”

Peter只觉得胸口压上了雷神之锤,闷闷的喘不过气来:“我……”他的唇部肌肉跳动着,却什么也说不出,最后只能钻进“课代表”的外套,做出最后无力的挽留:“我们班的同学还没和您道别。”

“我现在只希望他们从来没有见过我。”

Peter垂下眼,那几罐棕色的试剂瓶慢慢变得模糊,灰暗的颜色漏出来,侵蚀了整片世界。他清楚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他们,可他从来不知道原来“被保护”也会像被尖刺扎进指尖一般疼痛。

Peter想起自己在门前犹豫时问自己的问题,如果这是老师希望的,如果这是钢铁侠所认为正确的,那么Peter Parker就没有任何理由、也没有任何权力去阻止。就像老师在为学生们的学习情况暗暗发愁时,课代表既不能抢过他手中的红笔批改作业,也不能戴上他的眼镜书写公式,Peter能做的只是在他呼唤自己的名字时,递给他盛了热咖啡的马克杯。

所以他只是点了点头,帮Stark老师拿起沉重的纸箱,走下32级台阶,看着他钻进黑色轿车的后座,目送他离自己原来越远。

当那辆车驶过拐角,驶出Peter的视线时,Peter才想起来,自己原本是想找到老师,恳求他让自己加入复仇者联盟的。


Stark老师离职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切都在继续,连参加物理竞赛的额外课后辅导也在继续。唯一不同的是,“蜘蛛侠”的身影在傍晚的皇后区消失了。

Peter说不清他是在乖乖听话,还是在和Stark赌气。每当他看到书桌台灯旁的那五罐试剂瓶和写满了公式的白纸,总是觉得有一股迫切的力量,驱使他穿上战服,在夕阳下的屋顶翻滚、跳跃,踢坏蛋们的屁股。

下课的十分钟里,他至少得刷新15遍钢铁侠粉丝论坛,生怕自己错过了最新动态。然而在这一个星期里,钢铁侠悄无声息,Tony Stark却因为重新接管了Stark工业而频频登诸报端。同学们不但没有忘记老师,反倒更频繁地把他挂在嘴边,一句“我上过Stark老师的物理课”,便足以引起所有低年级学生的兴趣。连物理从未及格、上课从不听讲的男孩都要跳出来说一句“Stark先生的物理课丰富有趣精彩绝伦”,仿佛不这样做就像是见到了黄金却故作矜持。Stark老师在大家的心中被套上了一层又一层的完美滤镜,在小小的学院被尊为神祇。

Peter Parker在餐厅第七次被人团团围住,用一连串的“不”来回答类似“Stark先生向你透露过他的身份吗?”“老师有没有送你一辆跑车?”“老师是不是说好了让你去Stark工业实习?”之类既无营养又无智商的问题。

“拜托,我只是一个帮忙收发作业的课代表!”Peter在人群的缝隙中吸入一口燥热的空气,大声喊道。

一只有力的手拽着他的上臂,把他拉出了人群:“你说你是Tony Stark的课代表?”

“是啊。”Peter揉揉被掐得生疼的手臂,向他道谢,“谢谢您,否则我会被他们挤成午餐肉的。”Peter打量着眼前的陌生人,他是个头发稀少的中年男人;如果是老师,那么Peter不可能没有看见过他:“您是?”

男人朝他友好地微笑,伸出右手:“叫我Adrian就好,我是这附近的出版商,今天刚好过来谈一笔教材生意。”

Peter握上他的手:“我很荣幸见到您。”

“但——我同时也是一名记者。”Adrian朝Peter挤挤眼睛,“你可以理解成——副业。怎么样,有兴趣接受采访吗,课代表先生?”



TBC

下篇戳我

 
评论
热度(48)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