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开迷你库柏的男孩⑤(校园AU/双箭头/轻松向)

“这听上去太扯了。”山姆的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就因为他开了辆娇小可爱的迷你库柏,你就对他一见钟情?拜托,那辆车只挤得下两只发情期的泰迪犬。”

前文指路☞: (1) (2) (3) (4)

*HE小甜饼,没有逻辑可言 闺蜜组/锤基出没

*警告⚠️注意避雷:

>没什么含量的沙雕

>史蒂夫情商掉线

------------------------------------------

洛基已经不是第一次和索尔闹别扭了。巴基能用便宜的租金住进这样环境舒适、交通方便的双人公寓,还得感谢一年前这对情侣的争吵。当时的洛基直接把索尔的枕头和被子丢出了窗户,索尔前脚刚走出房门,不明真相的巴基就拖着行李箱住了进来。虽说第三天他们就如胶似漆地黏在了一起,洛基还是大发慈悲地让巴基留了下来。巴基一时间对洛基感恩戴德,心甘情愿地在街边蹲了一整个晚上,只为了给洛基买一双限量球鞋。没过多久他就发现,自己对于洛基来说不过是个免费的全职保姆。

但这并没有给巴基带来任何不愉快。

虽然初见时觉得他冷冰冰的,巴基还是一口认定了洛基是个讲义气的好哥们儿。只要洛基肯出手,所有难缠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不过这一次,面临问题的人变成了洛基。自从回到公寓以后,他已经整整两个小时没有走出房间了。

“洛基?”巴基轻轻敲了敲洛基的房间门,“我帮你切了碗西瓜,你可以把它和进酸奶里。”

巴基不仅端了西瓜和酸奶,他的口袋里塞满了纸巾,并且做好了出手夺下水果刀的准备。

“请进。”

听见洛基的回复,巴基多多少少松了口气。他的声音还是和往常一样平淡又高傲,只不过沙哑了几分。

巴基侧着身推开门。洛基的情况比巴基想象中的好太多了,他悠闲地靠在柔软精致的靠枕上,目光没有从手中的书本上移开。同居一年多,巴基早已悄悄摸清了洛基的习惯,比如他在心情不错时会看叶芝,忧郁时会读波德莱尔,实在闲得无聊了会啃托尔斯泰。而现在洛基手里拿着的是《愤怒的葡萄》。

虽然不知道这本书写了什么,但是巴基猜洛基的心情一定很糟糕。

“谢谢你的好意。”洛基说道,“可我晚上一般不吃东西。”

巴基觉得有些尴尬:“呃,我只是想让你润润嗓子。”

“好啦,今晚例外。”洛基对巴基笑了笑,示意他把托盘放在床头柜上。

天啊,洛基劳菲森竟然也会露出这样温柔的笑容。巴基一边努力克服着全身上下异样的违和感,一边惴惴不安地犹豫着该如何开口。

洛基合上书,看着巴基的脸蛋,若有所思:“你觉得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非他不可’这种说法吗?”

巴基被问得一时语塞,万一说错了一个单词,洛基和索尔没准就真的吹了。

“我觉得是有的。”巴基小心翼翼地说道,“总有那种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洛基摇了摇头:“那些都是错觉,我们总是习惯把‘巧合’夸大成‘命运’,其实换个时间换个地点,你或许能遇见更好的人。”

巴基斟酌许久,还是决定把想法说出来:“是巧合或是命运,这真的重要吗?你没办法欺骗自己的感情,洛基。比起思考人生哲学,不如吃一口西瓜酸奶。”

洛基兴味寥寥地看了他一眼,仿佛在质问:“那么你呢?”

那么你呢?你又何曾正视过自己的感情?巴基当然不至于一点谣言就动摇自己的执念——对,执念。自从他第一眼看见史蒂夫他就再也没办法忘记他。奇怪的是,巴基能和呼吸空气一般自然地和女孩调笑,却从来只能在和史蒂夫擦肩而过时悄悄侧过脸,像小偷似的心虚地瞟他一眼。感谢那个堵车的路口,史蒂夫终于注意到了他。那么接下来呢?他就想这样把史蒂夫从他的身边推开吗?

巴基觉得没有什么可说的了,轻轻关上了洛基的门。


路灯已经亮起,照得灰色的沥青马路映出暖黄色的光。史蒂夫垂头丧气地走在路边,手里捏着皱巴巴的牛皮纸袋,就像个无家可归的流浪乐手。

今天真的烂透了,唯一可以让他提振精神的只有巴基看着他露出微笑时眼里扑闪着的光——但那也是过去时了,就在五分钟前,他被巴基温柔地请出了家门。好吧,他根本没有进过巴基的家门,他甚至没能和巴基说上一句话。天知道那个除了散发男性魅力以外什么也不会的索尔奥丁森干了什么,让洛基气得能徒手拆掉一整栋房子。

“但你至少知道了他住在哪里。”山姆满足地咬了一口已经凉了的三明治,宽慰史蒂夫,“相信我,他可没有理由生你的气。”

史蒂夫叹了一口气:“我不是在担心他生我的气,他完全有理由这样做。我不应该说出‘我有恋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我得再次说声抱歉,山姆。”

“好啦。”山姆摆摆手,让史蒂夫别再介意,“你得做出弥补行动,就像你跑步为我去买三明治一样。”

史蒂夫觉得山姆说得有理,只是他不清楚应该怎样做。自从追求第一个女孩开始,史蒂夫就总是把事情搞砸:16岁和艾米丽约会时,他大方贴心地为她点了超大份特制牛奶巧克力芭菲和10层巨无霸牛肉沙拉汉堡,结果被番茄酱糊了一脸;17岁和卡莉看电影,他好心地提醒卡莉她的睫毛上沾了苍蝇腿,却被无情地丢在了荒郊野岭;18岁时和南希出门郊游,南希多次强调要让她的脸在照片上看上去小一些,史蒂夫为了满足她,特意跑到了十米开外的小山坡上拍了数十张美照,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就收到了“我们不合适”的短信。

“不用担心,兄弟,我会为你支招的。”山姆舔了舔手指,拍拍史蒂夫的肩,“你还记得他住在哪里吗?”

史蒂夫愣住了,半晌,重重地点了点头。不过他还是慎重地指出:“我觉得这样做不太好。”

山姆用丰富的面部表情抨击史蒂夫的道德泛滥。他站起身,往门口走去。

“我们现在要出门吗?”

“不。”山姆踢了踢靠在门边的自行车,蹲下身来查看裂口,头也不抬地吩咐史蒂夫:“去把我房间里最底下的那点胶皮拿来,我今晚就能把轮胎修好。”


史蒂夫特意起了个早。虽然山姆还没告诉他他的计划,但史蒂夫相信无论如何它都会进展顺利的。

一走出卧室,他就被眼前的场景惊到了。

山姆花了一晚上的时间,不仅把轮胎补好,打足了气,还进行了颇具创造力的改装,巧妙地在那辆深蓝色的越野自行车后部安上了一个带扶手的后座。

史蒂夫只觉得山姆生不逢时,要是他能早出生个一百年,托尼史塔克得改姓威尔森。

山姆只穿着睡裤,从他的房间里兴奋地蹦出来,向史蒂夫介绍他的杰作。"这个浪漫又舒适的座椅是用两个竹篮改造的,完美的废物利用。"他指指自行车的后座,自豪地讲解道,“灵感来自《罗马假日》。”

史蒂夫尴尬又耐心地告诉山姆,首先,那两个篮子一个用来装蔬果,另一个用来装鸡蛋,它们看上去像“废物”完全只是因为这周轮到你买菜;其次,奥黛丽·赫本骑的是电动车,她可不会穿着长裙踩着踏板一阵猛蹬。

“你想让我骑着它接巴基上学吗?”史蒂夫此刻只觉得自己像是个为不懂事的孩子们操劳的老妈。

“没错。”山姆的语气中透露着赞赏,“你挺聪明。就是这样。你骑着自行车,送詹姆斯上学。”

“我骑着自行车,送詹姆斯上学。”史蒂夫重复了一遍,确认自己没有弄错山姆的意思。

“你没听错。”

“然后让巴基从背后抱紧我吗?”

“正是如此。”

“我们一路上唱着欢乐的小调,笑语不断?”

“必须的。”

史蒂夫沉默了一会儿,思考这个事件的可能性。幸好他的理性“哐当”一声敲醒了他的大脑,让他从爱情电影中回过神来:“不不不,山姆,听我说,这事儿行不通,巴基绝对不会喜欢这样的。”

“我打赌他会。”

史蒂夫这才意识到,他好像从来没有见到过山姆和哪个女孩出门约会,更别提把女朋友带回公寓了。他为什么就信了山姆?

“我是不会骑车送巴基上学的。”史蒂夫义正言辞地说道,“想都别想。”


 

TBC

史蒂夫:速度飙到六十迈,我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下章戳我

 
评论(11)
热度(92)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