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开迷你库柏的男孩①(校园AU/双箭头/轻松向)

*HE小甜饼,大学生设定,后期或许会有一点点点锤基出没

*有闺蜜组出现

(开心地加入了欺负Sam大军x)

===================================

 

“这听上去太扯了。”山姆的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就因为他开了辆娇小可爱的迷你库柏,你就对他一见钟情?拜托,那辆车只挤得下两只发情期的泰迪犬。”

史蒂夫尴尬地挠挠头发:“这说来很复杂。”


其实这说来一点都不复杂。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史蒂夫被晚高峰的车流堵在了路上,而他恰巧往旁边橄榄绿色的迷你库柏多看了几眼,又恰巧瞟见了驾驶座上迷人的小伙子——“迷人”,这是史蒂夫当时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词,并且他差点把它说出了口。虽然隔着两层暗色窗户,史蒂夫看得并不分明,但他确信那个男孩的侧脸的曲线足以秒杀学院模特队的人气男模。直到他忽地转过头,史蒂夫才收敛住他的目光,放空双眼,像是在对着长长的队伍思考人生。

但史蒂夫还是看见了他的正脸:年轻的活力就像是空气般与他融为一体,硬挺又不失柔和的面部线条上,落着阿芙罗狄忒的轻吻。傍晚橙红色的光斜斜地打进车窗,勾勒出他下巴的浅浅沟渠,史蒂夫觉得一不留神他就将沉溺其中,一直等到他做完一千零一个与他有关的美梦。

人生中的第一次,史蒂夫知道了什么叫一见钟情。

但无论如何,这短暂的情愫并不会在通过这个路口后延续。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壮着胆子抬起眼,没想到和他的目光碰了个正着。

驾驶座上的男孩显然有些慌张,他匆忙地避开了史蒂夫的目光,像是害怕被误解。史蒂夫一时间恍然若失,等那位爱神再次小心翼翼地与史蒂夫目光交汇,史蒂夫才觉得自己就像是条脱水将死的鱼终于回到了大海。

两个人的表情都变得坦诚,无言地承认自己确实多看了对方几眼。如此沉默又漫长的四目相视持续了两三秒,史蒂夫见对方眨了眨眼睛,自己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眨起来;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史蒂夫不好意思地朝他笑笑,而他也用友好的微笑回应。

迷你库柏的车窗玻璃缓缓降下,史蒂夫也连忙摇下了车窗。天啊,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能呼吸同一片汽车尾气?从他口中呼出的空气,会不会和他说出的单词一起,悄悄滑进他的肺中?

他笑着开口问史蒂夫:“我们以前有见过吗?”

没有,但我仿佛已经认识你一百年了,史蒂夫这样想着,细细地咀嚼他的声音。

“或许吧。”他假装随意地回答,“我在这附近的复仇者学院读书。”

“酷。”男生吹了个口哨,“这可真巧。”

车流开始缓缓移动,史蒂夫放下手刹,抬起刹车,慢慢跟上前面的车屁股,还得用余光注意他左边的那辆车,尽量保持平行。

等车停下来以后,史蒂夫又犹豫了一会儿,告诉他:“我们没有早点认识真是遗憾。”

“现在认识也不迟。”

“史蒂夫·罗杰斯。”

“詹姆斯·巴恩斯。”他朝史蒂夫露出毫无距离感的笑容,“叫我巴基就好。”


“你把路上的其他人当空气呢?”山姆的表情看上去就像是在炸薯条里吃到了一大块生姜,“你在演gay版《怦然心动》吗?”

史蒂承认:“我确实觉得怦然心动。”

山姆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但作为史蒂夫唯一的室友,他还是耐心地引导史蒂夫把当天发生的事说完。山姆暗暗后悔,他就不应该在新生聚会上狂侃自己是“情感专家”的。

“然后呢?你们说了什么?”

“……什么也没说。”

“什么也没说?”

“隔着那么远说话确实不方便,所以我跟着他一起去了酒吧。我真庆幸我在半个月前过了21岁生日。”

“哇哦。”山姆头一回想给史蒂夫鼓掌,他万万没料到木头脑袋也能有开窍的一天,“这就是你在直行道上左转并且闯了红灯的原因?”

虽然并不想承认,但史蒂夫还是点了点头:“我的心思都放在他身上了,直到我看到他的窃笑才反应过来自己跟着他一起转弯了。”

山姆了然地拍拍史蒂夫的肩膀:“兄弟,你一定是被勾引了。”

“不要说这种话,山姆,他什么也没做。”

“当然啦。”山姆耸了耸肩,“塞壬做错了什么?她只是偶尔唱唱歌而已。”


史蒂夫装作顺路,在巴基拐进街角前和他道了别;他把车停在两个街区外,估摸着巴基已经走进了酒吧后,才抓起放在后座的棒球帽,一路小跑地回到他们分别的路口。夜色沉得很快,路灯还没亮起,窄窄的街道看着灰蒙蒙的,只有107酒吧的霓虹灯招牌闪闪发亮。史蒂夫用手臂挡住自己的脸,慢慢推开小酒馆的木门。已经有不少的学生聚集在这里,轻佻的电子乐从女孩的肩膀蹦跳到男生的头顶,说笑声和玻璃清脆的碰撞声就像是巧克力饼干屑,散漫地洒满了整间店面。史蒂夫要了两瓶拉格啤酒,找了个角落里的位置坐下,一边把浅色的酒往透亮的玻璃杯里倒,一边悄悄搜寻着巴基的身影。

他承认这看上去就像是猥琐的跟踪狂紧黏着猎物不放,但是管它呢,他已经在人群的中央锁定了巴基的背影。说来奇怪,他们明明只有一面之缘,史蒂夫却能靠他微微侧过的脸颊确认他的身影。

巴基穿着浅蓝色的短袖格子衬衫,浅卡其色的休闲裤和灰色的帆布鞋,一副刚从图书馆里出来的好学生模样。他的左手靠在吧台上,随意地撑着自己的下巴,右手自然地揽过身边穿着紧身短裙的金发辣妹,脸却朝着左边高挑的男人,他们似乎聊得很投缘。巴基能让人群的气氛活跃起来,围在他身边的人越来越多。

喝完手中的鸡尾酒后,巴基歪歪头,做了个手势,人们纷纷散开,吧台中间只留下了巴基和他的朋友。

史蒂夫不知道的是,巴基在他走进酒吧的那一刻就看见了他。

“所以,哥们,别表现得太明显。”巴基压低声音,朝洛基眨了眨眼,“在你的四点钟方向。”

洛基会意,举起精致纤长的雪利酒杯,转了个身,走向在卡座玩着纸牌的一伙人,随意地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看?”洛基慢悠悠地走回来后,巴基有些急切地问道。

“什么怎么看?”见到巴基就差大喊出“快说他很棒”了,洛基挑了挑眉,故意吊起巴基的兴致。

巴基俯下身,近乎恳求:“拜托,你知道的。”

“我觉得……”洛基喝了一小口酒,用舌尖细细品着甜味,恨不得让巴基急得直跺脚,“好吧,说实话,我觉得他勉强可以。”

“勉强可以”。这是巴基听见洛基口中说出过的最高评价了,他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不过你问我有什么用?”洛基认真地说道,“重要的是你自己的看法。”

巴基摇了摇脑袋:“我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就失去了判别能力。”

洛基嫌弃地看了眼巴基:“这好夸张,地下三俗爱情小说都不敢这样写。”

巴基耸了耸肩。

“好吧,你们凑巧在周五上完课吃完随便什么垃圾食品后被堵在了路上,又凑巧都进了这家被学生公认‘周末艳.遇top3’的酒吧,你不觉得这是一段罗曼史的开端吗?”洛基总结了一下他们的谈话内容,再向巴基提出了自己有理有据的猜想,要不是巴基插进一句话,他下一秒就打算向巴基高价兜售避孕套了。

“他身边没有人。”

“什么?”

“他是一个人来的。”巴基再次偷偷瞟了一眼史蒂夫,肯定地告诉洛基。

“他没准在等人。”

“不。”巴基向酒保要了第二杯酒,像只兔子似的用双手胡乱地擦了擦脸,“他左右都是人,只有他被格格不入地夹在中间。”

“这样说来……”洛基来了兴趣,“你们又凑巧——那句虚伪做作的话怎么说来着,‘一见钟情’?”

或许是不胜酒力,巴基的脸颊看上去红红的,连他呼出的气体都带着滚烫的兴奋。

“瞎扯。”巴基笑着用胳膊肘撞了洛基的手臂。

“但你永远别想丢下脸面窜进他的怀里。”

“当然啦。”巴基揽过洛基的肩膀,与他碰杯:“为我们的友情干杯。”


“再说一遍,他的名字是什么?”

史蒂夫原本不想告诉山姆,但山姆打包票说他能用丰富的经验拉史蒂夫一把,况且他也信得过山姆的为人,于是在犹豫了一阵子后,乖乖地告诉他的好兄弟:“他叫詹姆斯·巴恩斯。”

山姆思考了一会儿,问道:“他是不是有着偏分的黑发?”

“是的。”史蒂夫有些惊讶,“你认识他?”

当然不认识,这是你刚刚告诉我的,山姆努力憋着笑,借机讹上一笔:“明晚我想吃到克里斯汀餐厅的限量番茄黄油鲜虾三明治。”

“成交。”史蒂夫爽快地答应下来。他刚刚说什么来着?番茄牛肉汉堡?简单。

显然山姆也没料到史蒂夫回答地这样快,他难以相信地笑了笑:“你一定是过着中年人的生活才没听说过他的名字,我们学院的BBS上甚至有‘巴基巴恩斯后援团’和‘巴基巴恩斯反黑站’的官方账号。”

“认真的?他又不是什么明星。”

“实际上,你也有。”

“……”

“而且目前你的粉丝比那个詹姆斯多17个。”山姆细心地补充道。

“我应该高兴吗?”史蒂夫没让话题跑上天,用力把它拉了回来,“我要知道的不只是这些。”

“他通过了期末话剧《美国队长》的视镜。”

史蒂夫摇了摇头:“没门,就算你们再怎样劝我,我都不会穿着鲜艳的红蓝紧身衣,拿着塑料玩具盾牌……”

“他演的是冬日战士。”

“好吧。”史蒂夫举起双手投降,“我加入了。”

山姆开心地拍了拍史蒂夫的后背,与他碰拳:“我会在背后全力支持你的,老兄。”

 

 

 

TBC

 下一章戳我

 

想要抓住夏天的小以巴甜一下(其实只是想看吧唧哥哥开MiniCooper

嘀嘀嘀上车啦!(并没有车

虽然把大学生称作男孩并不合适 但是 可爱啊!(咆哮

 

 
评论(12)
热度(219)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