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冬日战士的头发打结了

*小甜饼一发完  少量绿寡提及注意避雷

 虽然令人失望 但这个梗写出来…并不沙雕…

========================

 

“靠。”巴基因为疼痛而咧开了嘴。此时他正站在洗手台的镜子前,梳理着他及肩的秀发——只是他没想到头发会打结。

巴基没有用蛮力,而是一手握住发丝,一手用梳子慢慢梳开毛糙的发尾。按理来说这不可能,巴基隔天洗一次头,还不忘认真地把护发素敷满三分钟;除非他一直爱用的洗发水出了毛病,过期了,或是买到假货了,再不就是与空气中的成分发生了什么奇妙的化学反应。他花了好些功夫来处理这个严重的形象危机,可那些该死的头发被理顺后,不过一秒又如胶似漆地缠在了一起。他瞟了眼手表,匆忙地挤了满手的护发精油往头发上抹,用皮筋绑住蓬乱的发梢,扎成一根低低的马尾。

今天的任务是和美国队长一起教一群中学女孩最基本的防狼术,届时会有电视台的记者们来录像,巴基自然希望自己看上去精神一点。在开往学校礼堂的面包车上,巴基仍旧没有放弃努力,不停用手指捋着脑后的小揪揪。

一旁的史蒂夫注意到了巴基的动作,只是他没能弄清状况:“嘿,你昨天去烫了头发?”

烫啥头发啊,他又不是想当玛丽莲梦露。巴基悄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接着意识到,他的动作或许真的很像刚做了发型的女孩有意无意地拨弄发卷、吸引目光。他放下了手,朝史蒂夫尴尬地笑了笑,试图向从未留过长发的史蒂夫解释:“不,只是……我的头发打结了,弄不开。”

“就像毛线球或者是耳机线缠绕在一起,打了死结?”

巴基点点头:“没错。”

“哦……”史蒂夫看了看他的头发,表示同情。他张开嘴,还想说什么,却被巴基拦住了。

“闭上嘴巴,我知道你接下来想说什么。”巴基深吸了一口气,坚定地宣告,“我是不会去剪头发的。”



“但是,冬日战士,你为什么留着长发?”

巴基打开话筒的开关,亲切地回答女生的问题:“因为这很酷,就像约翰·列侬。”

“哇哦,我没想到百岁老人也会听摇滚乐。”

“百岁老人不仅会听摇滚乐……”巴基蹲下身,把话筒小心地放在木地板上,在起身的同时抓住了身边史蒂夫的衣领,肩膀带动手臂用力,砰地一声轻轻松松地把240磅的美国队长放倒在地,引来一阵惊呼。他拍了拍手,捡起话筒:“还很会揍人。现在,谁想学这最后一招?”

女孩们争先恐后地把手举得高高的。

史蒂夫揉着膝盖站起来:“理论上来讲,巴恩斯中士,你演的应该是未遂的……”

挨了一记眼刀后,史蒂夫赶紧吞下了“色狼”两字,小心翼翼地继续说道:“……摇滚明星。”

巴基得意地眨眨眼,邀请了几个女孩上台来尝试。

“你叫什么名字?”

“艾米丽。”

“好的,艾米丽,你是最后一个幸运女孩。”巴基友好地和短发女孩握了握手,让她抓住自己上臂处的衣料,“来吧。”

艾米丽大喊着发力。看时机成熟,巴基悄悄踮了踮脚,身体就离开了地面,旋即被重重地砸在了地上。

巴基是想放点水没错,但没想到这瘦瘦的女孩力气完全不小。他横躺着,揉揉肩膀,看了眼史蒂夫。史蒂夫会意,弯下腰,向巴基伸出手。

巴基用力拽住了史蒂夫,让他俯下身,自己却没有坐起来的意思;与此同时他挺起腰,迅速出腿,朝着史蒂夫的颌骨踢去。这回史蒂夫没有让巴基得逞,他用没被控制的手臂挡住了攻击,反手捏住了巴基的脚踝,把整个上身的重量往他的脚掌压去。巴基的身体几乎被钉在了地上,他夸张地摆动着手臂,嗷嗷直叫。

台下一片掌声和笑声。史蒂夫松开巴基,朝观众们鞠了个躬。“当然,这不在我们今天的教学范围内……”史蒂夫侧过身,拍拍艾米丽的肩膀,"谢谢你的配合,你和你的发型一样酷。"

“谢谢!”女孩接过话筒,害羞地摸了摸被剪到耳朵以上的短发,“其实我对新发型很没自信,要不是我的头发打结了,我也不愿意把它剪短。”

观众席上响起窸窸窣窣的交谈声。巴基单手支撑着身体站起来:“等等,只因为头发打结你就把它剪了?”

台下响起一个女孩的声音:“可我死都弄不顺我的头发!”

更多的声音开始附和:“我也是!”“还有我!”“去你的冬日战士,你们男人懂什么?!”

“好吧,好吧,我道歉。”巴基举起双手投降,平息女孩们的怒火,“你们猜怎么着?”他把话筒递给史蒂夫,解下了头发的皮筋,毛糙的发丝并没有像大家想的那样顺滑地散开。

“冬日战士也中弹了。”巴基无奈地说道。



巴基回到复仇者基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笔记本电脑,登录各种社交网站,搜索关于“头发打结”的po文。

很明显,这诡异的情况不只发生在巴基和女学生的身上;几乎所有超过下巴的头发都在一夜间打了结。摆脱了烦恼的用户纷纷贴出自己走出困境的办法:一口气吃50个圣女果,围着操场跑五圈,发表1000字对总统的赞美词,倒立着大喊十遍“天佑美利坚”……简直是千奇百怪无奇不有,要不是一些文章里附上了照片,巴基才不相信这些是真的。

堂堂冬日战士才不会做这种没品的事。巴基懊恼地关上屏幕,揉了揉眉心,抬眼看见娜塔莎悠然地走过来,手里还捧着杯冰咖啡,金发随着步伐微微摆动,光亮柔顺得好比一匹上好的绸缎,发质好到下一秒就可以去拍洗发水广告讹钱了。

巴基甚至感到了一丝嫉妒。对,嫉妒。他拦住了娜塔莎的去路,恶狠狠地盯着她的头发,像是要把它们一根不落地拔下来。

“哦,你一定想问我是如何解决的。”娜塔莎大大方方地迎上巴基的目光,刻意撩起了耳边的头发,假装无意地甩开,好让巴基更能欣赏到不打结的头发长什么样,“布鲁斯亲了我一口,故事结束。”

巴基拔腿就往班纳的房间跑,绝妙的方案已经跳进了他的大脑:万一博士不愿意,他就像今天对待史蒂夫那样把他折磨一通,要是班纳再说“不”,他就用钢铁臂勒住他的脖子,把自己的脸凑上他的嘴。

虽然他愿意相信班纳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同事。



班纳几乎要被吓绿了。他差点把一口咖啡喷到巴基的脸上,一边咳嗽一边捶着自己的胸:“没门。绝对没门。”

“看在我们一起工作大半年的份上,拜托。”巴基靠得离班纳更近了一些,“你想要什么?和娜塔莎的烛光晚餐?球赛门票?我都可以帮你搞定。”

班纳愣了愣,显然他对巴基开出的条件有些心动;但他马上找回了男人的自尊,一把推开了巴基:“你完全理解错了!”

“什么?”

“这根本就不是被谁亲一口就能解决的事。”班纳耐心地解释道,“综合各种数据来看,解开你的头发和你的肾上腺激素分泌有关,你得找到某件最让你紧张激动的事。”班纳说着,把巴基往房间门口推。

“也就是说?”巴基的脚牢牢地扎根地板。

“也就是说,”班纳猛地一用力,把巴基轰出房门,“也就是说你得去找你的史蒂夫做这种事,臭小子!”

巴基呆呆地站在走廊上,听见班纳重重地关上门。



巴基知道,如果他执意请求史蒂夫帮忙,那他一定不会拒绝的。但史蒂夫毕竟不是班纳,如果班纳真的亲了一口巴基,就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巴基也不会放在心上;但换作史蒂夫,情况就大不相同了。他们一同长大,一同出生入死,一同被丢进了陌生怪异的世界,一次次顶着强压逆流追寻彼此。所有人都认定他们是天底下最配的一对儿,但巴基听到这些闲话时只是微微一笑,摇头走开。

他和史蒂夫还没到这地步。一切都变化得太快,巴基不介意给史蒂夫多一点时间,总有一天他会适应他们之间应有的关系。

所以当史蒂夫问起他发生了什么事时,巴基只是耸了耸肩,简短地告诉史蒂夫:“博士说,我需要做一些令我紧张的事,才能把头发解开。”

热心的史蒂夫马上邀请巴基一同观看午夜场的恐怖电影。



黑白荧幕上的女主角黑发浓眉,五官精致,纤细却不柔弱。她穿着精致的连衣裙,露出香肩锁骨,领口的薄纱层层叠叠,褶边细腻俏皮。

“小姐,你打算谋杀吗?”

“先生,你应该让我知道你在这儿。”

“真不是位淑女。”

“您也算不上什么绅士。”女主羞怒地转过身,由裙撑撑起的大裙摆夸张地左右晃动。

巴基低低地笑了起来:“天啊,费雯丽,她真可爱。”

史蒂夫把手指放在嘴边,朝巴基嘘声,示意他们可以等电影结束后再讨论。巴基回过头还想和史蒂夫再说些什么,却惊奇地发现眼前的史蒂夫又瘦又小,足足比自己矮了一个头。

什么情况?血清失效了?

他慌张地左右看看,影院拥挤狭窄,空气闷得让人喘不过气。观众们坐在木制长椅上,只有他们的穿着打扮令人舒心,就像是回到了1940年。

……1940?巴基胡乱地往耳后摸了摸。没有了,那些缠绕在一起的长发都不见了。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前,橄榄绿色的军装外套挺刮熨帖,崭新的浅色领带系成大方得体的温莎结。他又借着昏暗的光看了看自己的左手——修剪干净的指甲,手掌的纹路,甚至是指尖环绕着的淡淡指纹。

“天啊……”巴基皱紧了眉,脑袋嗡嗡作响。

察觉到巴基的异样,史蒂夫伸出手来,想要探探他额头的温度。巴基猛地拍开史蒂夫的手,呼吸急促,胸脯剧烈地起伏。像是一不小心跌进了时空蠕动的肠胃,巴基感觉到这个世界正拼命震荡着,想要将他排出,就像冬日战士毫不犹豫地丢掉手中子弹耗尽的枪。

“巴基?”

好吧,他不应该把史蒂夫的手拍开的,巴基开始后悔。他只是太过于惊愕,而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如果史蒂夫还愿意伸出他的手,巴基愿意紧紧握住它,恳求史蒂夫牢牢拉住自己,不要让他再被灰暗的时光裹挟走。

“巴基?!”

巴基知道这趟短暂的旅程马上就要结束了,他朝他的豆芽菜笑了笑,不忍心和他告别。

“……巴基!”

巴基快速地摇了摇头,散落的头发随着动作被甩开。

“你怎么了?”蓄着胡子的史蒂夫握住巴基的手,关切地问道,“你是不是又头痛了?”

巴基把史蒂夫从上到下地打量了一遍,该死的血清,当初的小豆芽现在竟然还比他高那么一点。他对史蒂夫挤出一个笑容:“我没事,只是那些记忆会突然闯进我的大脑……我回忆起了我们当初一起看《乱世佳人》时的情景。”

史蒂夫松了一口气,帮巴基擦去额头渗出的汗珠:“我就知道你不会被恐怖电影吓傻的。”

“那当然了。”巴基看着荧幕上流淌着的鲜红血泊,耸了耸肩,“你的巴基哥哥什么场面没见过。”

史蒂夫不说话了,像是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似的低下了头。

“没事啦。”巴基拍拍史蒂夫的手臂,“难得我们两个人包场,我可以边看电影边说话。”

史蒂夫愧疚地笑笑,把手指放在嘴边,做出他当年的动作:“嘘……”

“你的记性真不赖。”

“我还记得你那天不知道从哪搞来一套军装,找了留着法式八字胡的理发师剪了头发,结果被坑了一大笔钱。”

“是啊。”巴基笑着补充道,“他往我的头发上抹了整整半瓶发胶,我的头顶亮得就像是夜里唯一的大灯泡。”

“老实说,我觉得你那样还挺帅的。”

巴基突然间转变了态度,板起脸,从史蒂夫的手掌下抽出手:“好吧,我知道你就从来没有喜欢过我现在的样子。”

“我什么时候那样说过?”史蒂夫有些摸不着头脑。

“你确实没有说过……”巴基觉得现在的自己和可笑的怨妇没什么两样,但他还是硬着头皮把话说出了口,“可你时时刻刻都表现出来,你不喜欢看见我长发的样子。今天早上在车上也是,你一定巴不得我把头发剪短。”

“我……”

“你以为,”巴基不给史蒂夫解释的机会,深吸了一口气,决定把这些话说出来,“你以为,只要看不到我的头发,或者看不到我的手臂,就能让我把这些年来的经历统统忘光,以为我们一直幸福愉快地生活在一起吗?!”

“好了,听着……”史蒂夫想不到别的办法让巴基冷静下来,只能侧过身,抱住了巴基。巴基没有抗拒这个拥抱,却也不回应,只是压低了嗓音,声线颤抖着:“可我不想去回避那些,就像我从不遮掩我从自行车上摔下来后,膝盖上留下的疤。无论我经历了什么,无论我变成什么样,我都是我啊。”

史蒂夫轻柔地拍着巴基的背,用胡子磨蹭着巴基的额头,安静地听他讲完。他把手指伸进巴基的发间,慢慢向下移动,小心翼翼地理开打结的发根,捧起那绺头发,靠近唇边,落下一吻。他试探着望向巴基微微震颤的睫毛和深沉的绿眼睛,低声重复着他说的话:“无论你经历了什么,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会继续爱你。直到……”

后半句话,史蒂夫没有发出声音,只是做了几个口型。

“等一下……”巴基别过脸,干咳两声,然后鼓起了勇气似的,认真地盯着史蒂夫的眼睛,“为了确认一下我没有听错,你刚刚是不是说了……”

“我是那样说了。”

“不行,这样太突然了,我们现在正在看恐怖片,我的头发乱糟糟的还打着结……”

“难道这就不是你了吗?”

“不是……只是,呃……”巴基无助地摊开了双手,他实在无法对史蒂夫说出“我不相信你”。

史蒂夫笑着,双手抚上巴基的脸,让他们的额头碰着额头,鼻子蹭着鼻子。巴基可以感受到他们湿热的鼻息迫不及待地拥抱在一起,跑进彼此微微张开的嘴巴。

像是在做小小的恶作剧,史蒂夫没有继续拉近他们的距离,眼帘却慢慢垂了下来。巴基知道史蒂夫正凝视着他的嘴唇,因为他也在凝视着他的。终于,巴基咬了咬下唇,身子往前微微一倾。

他闭上眼睛,就像在品尝最为甜美柔软的布丁;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他只听得见他们沉重的呼吸,以及嘴唇暂时离开对方的唇瓣时,发出的挠人心尖的啾啾声。

当他们不得不因险些窒息而暂停时,巴基摸了摸自己的发尾,发现它们仍然固执地缠绕在一起。这一刻巴基感觉自己丢尽了脸,难道亲吻还不足以让他紧张吗?

“饶了我吧……”巴基轻声抱怨道。

史蒂夫英俊的脸蛋又凑了上来,眼里满是欺负人的坏笑:“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得做些更刺激的事?”

巴基只觉得脸颊和耳朵热得发烫,他没有回答,吻了吻史蒂夫的络腮胡子。

突然间的一声巨响让整个影厅的座椅都跟着摇晃起来。巴基猛地一哆嗦,条件发射地扭过头朝前方看去,被挖去双眼的老妇伸出骨瘦如柴的双手,朝着巴基伸来!

“操……”巴基轻抚着胸脯,从惊吓中平静下来。一旁的史蒂夫看着巴基的样子,笑得张大了嘴巴,眼看着整个身体就要滑下座椅。

“不许再笑了!”巴基尝试着冷下脸,做出一副要把史蒂夫揍进地板里的凶狠模样,却因为没有忍住笑而发出“噗”的一声。史蒂夫笑得更夸张了,他捂着肚子,眼角都笑出了泪花。巴基索性跟他一起笑了起来。

“嘿巴基。”史蒂夫扶着巴基的大腿站起来,“你的头发……”

巴基赶紧又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它们已经柔顺如初了。

“所以……”史蒂夫犹豫地问道,“我们还要继续做吗?”

巴基攥起史蒂夫的衣领,用力地吻上了他的唇。


越过史蒂夫的肩膀,巴基看见了当初纤细的豆芽菜史蒂夫,蜷缩着身体,孤零零地坐在一旁。

“再见。”巴基闭上双眼,对他说道。




End


 

 
评论(10)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