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向】关于我的老师其实是钢铁侠这件事(8)

前篇: (1)  (2) (3) (4) (5) (6) (7)

设定:Tony:高中物理老师/隐藏身份的钢铁侠
Peter:高一优等生/新晋网红蜘蛛侠

Summary:在一系列事件中,Tony隐藏的身份被揭露在Peter面前;与此同时,新的危机也一步步浮现出来。

 

“来谈谈你的条件吧。”Tony放下进攻的姿态,收起头盔。在不清楚对方目的的情况下硬碰硬绝对不是一个好办法。

Adrian诡谲地一笑:“纽约上空,近地面轨道,你知道我的意思。”

“你想要我的私人飞机?”

“顺带把你的飞机送给我也不错,不过……”他的表情冷了下来,从口袋里拿出一板遥控器,按下了其中的按钮。束缚Peter双手的特制绳索骤然紧缩,引来一声低低的闷哼。

“停下!”Tony厉声呵斥。

Toomes配合地松开按钮:“我们都是商人,时间就是金钱。”

“你想要多少钱我都能给你。”

“你试图隐藏,试图逃避,以为这样就可以让你忘记自己天赋异禀。”Toomes摇了摇头,重重地在地板上跺了两次脚。在软底皮鞋落地的同时,笼内的所有试验品都像被人拎起来似的立直了脖子,齐声发出沙哑凄厉的叫喊。

“天啊,这太疯狂了。”Peter抬头望向Tony,想得到下一步的指示。两个人的对话弄得他一头雾水,他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Tony没有看他,只是微微摇了摇头,示意Peter不要轻举妄动。

“既然时间如此宝贵,我们就不要把它浪费在废话上了吧?”Adrian摇了摇手中的遥控器,“只要我按下一个按钮,1162只变异实验秃鹫就会被放出来。还记得吗?一只鸟就可以撞飞你的轿车。”

“但它们未必能伤到。”一声坚定的金属碰撞声,Tony的头盔在他说话的同时合上。钢铁侠向后退了半步,稳住身子,手掌瞄准了Toomes的手臂:“Jarvis,瞄准他的遥控器。”

掌心炮精准地朝目标飞去,与此同时Toomes敏捷地向后弹跳,身后张开巨大的机械羽翼,掀起旋转的气流。笼中大鸟的尖叫声接连不断,此起彼伏,掉落的羽毛被强风裹挟着飘起。

炮弹马上修正了方向,对“秃鹫”紧追不舍;同时Tony也接连发出了五枚强力的追踪弹药,就像是追逐在猎物身后、张开着血盆大口的鲨鱼群。

“Stark科技的发明,哈。”两枚掌心炮在Toomes一个靠近墙角的急转弯后撞上了墙,他回过头来看看身后的另四枚追踪弹,还不忘用嘲讽来武装自己的狂妄。

“走着瞧。”Tony预测着Toomes的飞行轨道,一跃而起,试图把他从正面拦下,“试试这个。”在半空中停稳后,Tony抬起双手,接连不断地朝他发射霰弹。虽然它们的威力不大,但足以组成一面厚实的弹幕墙,只等着猎物落网。

Toomes无法在高速飞行中刹住车。他控制机械翼围住自己的身体,微型炮弹如桌面上的弹球,在金属表面发出乒乒乓乓的撞击声。他迅速地掉落,又有两发追踪弹击空,Tony侧过身避开它们。在离地面仅有几寸时,秃鹫猛地伸展开翅膀,垂直上升,最后两枚炮弹击中了笼子的铁栏杆,爆破出一米宽的大洞。

“喔哦。”Toomes吹了声口哨,“你的小苹果要被抓去当晚餐了。”

钢铁侠歪了歪头:“我赌他不会。”

“操……”Toomes惊讶地盯着底下突然冒出来的红色紧身衣怪人,“你从哪请到的蜘蛛侠?我女儿超爱。”



Peter摸了摸身上的新战衣,它在Toomes起飞的同时从刚才的窗户中弹射了进来,同一时间Stark老师轻巧又暴力地解开了束缚他的绳索;钢铁侠的出现吸引了Toomes的注意力,因此他笨拙的换装才没有被发现。

战衣轻薄,贴身,舒适,配色酷炫,更重要的事搭载了576种射击组合,放在首页的是他熟悉的五个名字。

“Hey Mr. Stark!”Peter用手围在嘴边,好让声音传到半空中的钢铁侠耳中,“我现在该用什么?‘一招成为人猿泰山’?”

“‘杀戮模式’就很好。”

“当然了。”Peter马上调整好了射击模式,“万一误伤到人怎么办?我不想杀人。”

钢铁侠结束了对峙,率先出拳:“这只是一个名字而已。”

好吧,看来Stark先生也有他的战场。Peter的喉结动了动,绷住神经,看着眼前那收紧了下巴、一步步朝他走来的变异秃鹫。它不仅身形庞大,眼中还浮动着令人心悸的诡异绿光,就如它被击倒的兄弟一样。

Peter友好地朝他打了个招呼,显然这并不能让它停下来。秃鹫扑棱着翅膀,开始快步朝Peter奔来,它伸长了脖颈,尖锐的喙随时准备在Peter身体上开一个大洞。

“我以为我们能成为朋友的。”Peter遗憾地叹了口气,没有闪躲,而是准确地朝它发射了蛛丝。和预期的不一样,蛛丝短而迅猛,冲向秃鹫以后黏在了它胸前的羽毛上,像是块刚嚼完的口香糖。变异鸟全然不以为意,扇动羽翼滑翔起来,锐利的脚爪眼看着要划破Peter的战衣和皮肤。Peter急忙往对面的墙壁发射蛛丝,想拉着它撤退——但他忘记了调整射击模式。

“糟了。”Peter掉头跑开,只听见一串紧促的“滴滴”声响起,紧接着是一阵沉沉的爆破声。

Peter条件反射般地回过头,那只大鸟闷头撞在地板上,皮肤皲裂,暗红色的血液从细小的伤痕中汩汩流出。

“这真恶心……”Peter扯了扯嘴角,忍住强烈的不适感。在倒下的变异鸟身后,三头长相类似的秃鹫一字排开。



“显然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尚欠考虑。”

“闭嘴Jarvis。”Tony用右臂挡住Toomes的攻击,左手迅速出拳,往他的腹部打去;Toomes勉强用手接住拳头,小腿使劲前踢,拉开和Tony的距离。趁Toomes防备松懈,Tony加快速度绕道他的身后,双腿并拢,足底的机甲变形为坚硬的圆盘,重重地往下踹去。Toomes没来得及调整重心,迅速坠落,砸在鸟笼的顶部,钢铁栅栏扭曲凹陷。他用手肘支撑着上半身,企图再次站起来,但Tony没有给他机会。他从机甲的手指尖释放出高压电流,按住Toomes的太阳穴,一阵剧烈的痉挛从头到脚地把他击溃。

Tony从他身上搜出遥控器,让电流穿过它,几颗火花闪起,Tony知道它已经宣告报废了。

“傻逼。”Toomes笑着朝钢铁侠的头盔上啐了口唾沫,“真以为我会用这迷你小玩具来控制这堆畜生?”

“我以为你的迷你小脑袋只能想出这种破烂主意。”Tony用力踩住了Toomes的胸膛,借助气流推进,使劲撕扯着他背后的机械翼。

“操你的Stark,不要逼我!快他妈的停下来!”

一阵电流的嗞嗞声后,巨型翅膀上的动力风扇有气无力地停止了运转。Tony不屑地把手上的废铁丢到了一边。

Toomes的呼吸越来越快,他的嘴唇颤抖着聚拢,吹出不平的气流。无序的音阶在空气中震荡,四处逃窜,墙壁上的感应器亮起红灯,嗡嗡作响。随着一声响亮的“唰!”,千扇铁门同时开启,不安的骚动霎时间挤满了整座仓库。

Tony掐住了Toomes的脖子,杂乱的口哨声戛然而止:“无论你想耍什么花招,我都奉陪到底。”

Toomes发出一阵痛苦的咳嗽,红血丝爬满了双眼,脸颊因充血而红得发紫:“已经……太迟了。”

还没等Tony加大手上的力度,几头强壮的秃鹫就已经跃上了笼顶。其中一只从高空俯冲下来,用身体撞击Tony的铠甲,迫使他翻滚到了地板上。

“先生?!"Peter担心地叫喊着向Tony跑去,没有理会在他背后蜂拥而来的变异鸟。

“我没事。”Tony调整姿势站起来,却没能阻止Peter的行动,“shit……你让我们被包围了。”




钢铁侠和蜘蛛侠背对背站着,一副准备战斗的姿态。无论是前、后、左、右,甚至是头顶,都被黑压压的禽类包围了,一时间光线暗淡,只剩下数不清的眼眸中闪烁着的深绿色光芒。

“我很抱歉,Stark先生。”Peter轻声道歉。他不敢做出太大的动作,以防变异秃鹫做出抢先的攻击。

“别内疚了,我数123,我们一起上。”

Peter点了点头,紧张地呼出一口气。秃鹫或停在栏杆上,左右动着脑袋,毫不掩饰眼中的饥渴;要不就一圈又一圈盘旋在他们的头顶,发出渗人的嘶叫。

“一。”

Peter用力地闭紧眼睛再睁开。

“二……”

他恨不得大喊一声,让自己的心脏、血管别再叫嚣个不停了。

“三!”

Peter铆足了力气跃起,果断地抓住了一只秃鹫的脖颈,狠狠掐住它的同时往下方发射蛛丝——这回他没忘记把射击模式调整到“争夺新出炉甜甜圈”。庞大而坚实的蛛网自上而下盖住了五头秃鹫,并且快速收紧,让它们逃脱不得。Peter把手上的大鸟贴上天花板,又用蛛网打包了另外几份变异实验种,接着迅速连发“杀戮模式”蛛网,跳开一小段距离,等待着爆破。

他知道Stark老师也进行得很顺利,他根本不用怀疑这一点。重要的是——他,Peter Parker,竟然真的能和自己最崇拜的钢铁侠并肩作战,而且他们很快就将击倒恶棍,成为扬名全美的最佳拍档!

想到这里,Peter一阵欣喜,却忘了后背防守的空缺。

在他的身后,缠绕着浅蓝色电流的大鸟正以空前的速度向他冲去,大开的利爪瞄准着他脆弱的头骨。



TBC

下章完结戳我

 

拖延了很久真的抱歉(鞠躬(鞠躬)

求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