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向】关于我的老师其实是钢铁侠这件事(7)

前篇: (1)  (2) (3) (4) (5) (6)

设定:Tony:高中物理老师/隐藏身份的钢铁侠
Peter:高一优等生/新晋网红蜘蛛侠

Summary:在一系列事件中,Tony隐藏的身份被揭露在Peter面前;与此同时,新的危机也一步步浮现出来。

========

 

Tony Stark钻进轿车后座,砰地关上车门,不透光的玻璃隔开聒噪的记者和他们手中不断往前伸的话筒。他摘下墨镜,扯松藏青色的缎面领带,解开衬衫最上方的两颗纽扣,伸展双腿,如释重负般地呼出一口气。

“直接回家。”他对司机说道。牺牲午休时间应付新品发布会并不是件轻松的事,他现在只想扑进柔软的大床,好好补个觉——在那之前,喝杯冰镇青苹果利口酒也是个好主意。

沉稳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先生,有件事……”

“延后所有的见面会、记者会、私人会谈,Jar,我现在只想睡个好觉。”Tony闭上眼睛,吐字越来越含糊,后半句话的每个音节都压上了奶油般的睡意。显然Jarvis没有识别出他说了些什么,Tony眼前驾驶座后背的显示屏发出莹莹亮光,随即一副地图铺陈开来,展示出一个在街道间快速移动的红点。

“噢。”Tony只微微抬了抬眼皮,“我就知道那个小鬼不会安分。你瞧,这才一星期。”

“值得注意的是,先生,”屏幕下方弹出另一个窗口,那是一张类似的地图,绿色的定位点也同样快速移动着,“目标定位与Peter Parker相同。”

Tony用力眨了眨眼睛,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盯着屏幕:“把这两个数据合并。”

窗口合二为一,新的地图上看不见红点——它被绿点严严实实地覆盖住。

“Oh shit……”Tony身体前倾,拍拍驾驶座的靠背,“靠边停车,今天你下班了。”

“先生,我们有充足的理由认为这是一个陷阱。”虽然措辞强硬,但Jarvis的声音听上去并不坚定。

“是啊。”Tony甩上车门,把西装外套漫不经心地丢给司机,揉了揉手腕,“一个无法让人置之不理的陷阱。”




尖锐、低哑的嘶吼声简直要划破Peter的耳膜。Peter的下巴和胸脯抵着地板,硌得生疼。他皱了皱眉,试着睁开双眼。

一片漆黑。Peter怀疑自己瞎了,要不就是压根没有抬起上眼皮。他想摸摸自己的眼睛,却发现双手被什么东西牢牢地钳制住,且越是想要挣脱,就被束缚地越紧;小臂的血液流动近乎被隔断,除了炽热的胀痛,Peter感受不到任何知觉。

让他意识到自己仍保有视觉的,是忽地亮起的一束幽暗绿光。那阵令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噪音也是从那个方向传来的。这让Peter想起一周前他和钢铁侠一起击落的那只秃鹫,但它不是已经被NYPD带走了吗?

蒙在Peter眼前的黑幕被晃眼的白色光线刺穿,Peter紧闭双眼,脚步声以及液体晃荡的声音越来越近,紧接着一桶冰水毫不留情地从他的头顶浇下。Peter急促地吸入空气,猛地甩甩头,一阵哆嗦从脚底蔓延到发尖。

他逼着自己睁眼以适应光线,只看得见一个模糊的黑影蹲下身,朝自己伸出了手。头皮一阵疼痛,Peter被来人拽着头发拎起来,强迫与他对视。面孔渐渐清晰,那是Adrian Toomes,之前说想采访他的记者。Peter的太阳穴疯狂跳动,全身的汗毛刷地竖起,让他的大脑一片酥麻。

半个小时前,他被带到了空教室后才发现这位所谓的记者压根没有带纸笔。Peter提高了戒备,果不其然,Toomes马上露出了真实的嘴脸,想要用一块涂满麻醉剂的手帕捂住Peter的口鼻——Peter自然没那么容易对付,他蓄力肘击了Toomes的手腕,趁他想捡起掉落的手帕时迅速绕道身后,朝他毫无防备的膝盖踢去。

Toomes捂住脖子站起来,对学了点散打的高中生轻蔑一笑,从休闲裤口袋里掏出一把微型手枪,对准Peter:“睡吧。”

Peter下意识地想要摆出攻击的姿势,用蛛丝堵住枪口,Stark老师的声音却闯进了他的耳朵:“等。”

Peter深吸一口气,露出惊恐的神色哀求道:“不!您说什么我都会做的,求求您别开枪!”

如果反派会因为一声乞求而放弃计划,那他就算不上是合格的反派,这就是Peter狼狈地趴在地板上的原因,湿漉漉的卷发还不断往下低落水珠。

“求您放过我吧。”Peter的牙齿打着颤,“我们家没有钱。”

“哦,可怜的孩子。”Toomes笑起来,脸上的褶皱更深了,“我可不是为了钱。”

见Peter满脸疑惑,Toomes压低声音,凑近Peter的耳朵:“Stark老师一定最偏爱你,你想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吗?”

“什……什么?”Peter小心地回答道,透露些许信息,不至于表演得生硬,“除了Stark工业的所有者以外?……发明家?”

“不。”Toomes松开了Peter的头发,Peter的侧脸沉沉地撞上了地板,“他是超级英雄,钢铁侠。”

Peter现在能确定他就是老师口中的“麻烦人物”,甚至为此充满打赌赢了的兴奋:Stark老师竟然以为他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面临的真正敌人是谁,而如今他就在他的面前——虽然样子不怎么光彩。

“钢铁侠?你确定?”

“千真万确。”

尽管半边脸被压在了地上,Peter还是开起了玩笑:“他要是钢铁侠,我还是蜘蛛侠呢!”

但对方并没有被逗笑,只是无所谓地耸耸肩:“等着吧,待会儿钢铁侠就会来救你。”

“你怎么能如此确定呢?我不过是成绩好了点,仅此而已。钢铁侠忙着拯救世界呢,他才不会来管一个中学生的死活。”

Toomes抬了抬眉:“我当了钢铁侠多年的对手,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另外,你得向全世界的老师道歉,你太轻视‘老师’这个词了。”

“哇哦,想不到你还挺正派的。”Peter往前挪动膝盖,支撑着让自己坐起来,“不过,我可没听说过钢铁侠有什么‘多年的对手’,你要真是那么厉害,何苦耍这种无耻的伎俩?”

“小子,我知道你想套我的话——”

Peter无辜地笑笑:“这里只有我们俩孤零零地等不知道会不会来的钢铁侠,不说点什么的话太无聊了。”

“——不过我也不介意让你知道这些。”

Toomes打了个响指,顶上的灯光排排亮起,照得Peter眼前亮得发烫。与Peter根据他看的电影所猜测的不同,他被囚禁的地方干净宽敞,大小甚至媲美足球场,精心抛光的乳白色地板闪闪发光。但他完全乐观不起来:这个巨大的仓库里,井然有序地摆放了数十列一米宽的鸟笼,金属制的栏杆粗而密,无数暗绿色的瞳孔透过笼子的缝隙,齐刷刷地盯着他,像是要溶蚀他的皮肤、肌肉、骨骼,把他的心脏层层剥开,一探究竟。

“现在,你还觉得这里只有我们两人吗?”




Tony Stark在超速行驶并闯了第五个红灯后被交警拦了下来。

“Shit,我早该想到的。”他懒得多费口舌,打开车门,丢出公文包。一旁写着罚单的交警只能呆呆地停住笔,看着企业家Stark在左脚鞋底触碰到柏油马路的同时,被自动打开的黑色皮包内伸出的红金色机甲自下而上地包围。头盔的眼睛处点亮白光,Tony的声音透过装甲传出来:“罚单放座椅上,别贴车窗。”话还没说完,钢铁侠仰起头,从手心和足底喷射出气体,一跃而上。

“先生,这一举动把您身份暴露的可能性提高到了93%。”Jarvis一边说着,一边把地图投影到Tony眼前。用脚指头想想都知道马路上已经有人拿出手机对准他摄像了,不用一分钟,钢铁侠突然窜上天空的消息就会把各大论坛挤得水泄不通。

“反正那是迟早的事。”锁定了方位后,Tony加快了速度,身后爆裂开红色火花。

“以及,Adrian Toomes发来视频通话申请,是否接通?”

“五秒后再接。”Tony不愿暴露出自己正时刻关心Adrian的动态。


五秒后,令人讨厌的脸出现在Tony的眼前:“嘿老朋友,最近在忙什么?”

显然他没有及时刷新互联网消息。

“刚刚结束发布会。”虽然Tony能看见影像,对方却只能听见他的声音,这为Tony减轻了不少继续表演的负担,“能把你的邪恶计划往后推一推吗?我现在累坏了,只想回家洗个澡。”

“恐怕不行。”Toomes露出几颗牙齿,把摄像头往旁边一转,露出Peter湿漉漉的脸。他蹲下身,假装好心地对中学生说道:“可怜的孩子,你都吓得发抖了。怎样,和你的老师说说话?”

尽管Tony知道一切仍在自己的掌控中,并且Peter并没有吓得发抖,但看到Peter垂着头、被迫使着双膝着地,他心中的怒火还是油然而生:“放了他!”

“把他带出学校费了我很大力气,所以我拒绝。”

“Stark老师!”镜头前的Peter叫起来,“他是个坏蛋!这里有很多外——很多奇怪的大鸟!”

他马上因为透露了重要信息而挨了一拳。

Tony心头一沉,Peter显然指的是上周他们一起遇见的实验变异体。毫无疑问,地图上显示的坐标就是Toomes的养殖场。

“不要动他,提出你的要求。”

“你以为这只是普通的劫持?”Toomes冷笑,“十分钟内,到我发给你的地址来。”

通话结束。Tony瞥了眼地址,与离他仅五百米的低矮建筑不出所料地一致。




Peter舔了舔嘴角淌血的伤口,因为疼痛而不禁吸了口冷气。

"你不应该对人质这样做。"他不满地指责道,“一点都没有风度。”

Toomes耸耸肩:“我不希望钢铁侠有备而来,毕竟它们可不是普通的鸟。”

Peter抬起头,眨眨眼,表示愿闻其详。Toomes转过身,检查那些异常的秃鹫,对Peter的好奇不予理睬:“反正不出十分钟……”他指了指背对着他的、靠近门的第二扇窗户:“钢铁侠就会从那里破窗而入。”

“我很期待。”Peter朝那扇窗户望去,一束红光正在快速靠近。他忍住笑,用话语拖住Toomes的行动:“不过我还是不敢相信Stark老师就是钢铁侠。想知道他在学校里是怎样的吗?他只是个上班还穿增高鞋并且有着中年小肚子、喜欢和漂亮女老师开玩笑却从不和体育老师走在一起的标准暴发户。”

“我才不关心那些。”Toomes检查电子锁的动作并没有因为Peter絮絮叨叨的废话变慢,完成了手头的工作,他慢慢转过身,走向Peter的路顷刻间被倾泻而下的碎玻璃挡住。

“我可都听到了。”钢铁侠稳稳地把Peter挡在身后,朝Toomes举起手,掌心发光的炮弹蓄势待发,“顺便更正:我是富二代。”

 

TBC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37)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