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向】关于我的老师其实是钢铁侠这件事(5)

前篇: (1)  (2) (3) (4)

太久没有打字了文风已经开始放飞自我

=========

 

如果硬要把世界上的人分为智者和傻蛋,Peter绝不会把自己归为后者——直到他在兰博基尼的副驾驶座上扣好安全带。那一声"咔哒"在Peter听来无比洪亮,就像是纽约的自由女神掷出她巨大的火炬,大理石飞跃百十公里,猛地撞上费城的独立钟,迸出一阵阵撕裂耳膜的声波。即使是在马里亚纳海沟底部的盲眼海鳗,都能听见那声震耳欲聋的宣判:Peter Parker是傻瓜中的傻瓜,是傻瓜团体中的先驱、领路人、中流砥柱。Peter若是能摘掉愚蠢的头衔,那么连算不清个位数加减法的幼儿园学生也可以被尊为贤人。

Stark老师是钢铁侠,钢铁侠就是Stark老师。亲眼看到了真相后,Peter才把之前所有的小线索串在一起,甚至觉得这天经地义——该死,为什么他之前甚至都没有一秒钟的怀疑?Peter长叹了一口气,伸展双腿,又怕这个动作显得不尊敬而拘谨地收回,合拢脚后跟。幸而Stark老师压根没有看他,只是拿起车门把手下的半透明茶棕色蛤蟆镜,戴上它后看了眼后视镜,顺便用手拨弄了一番略微凌乱的头发。

啊,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和传闻中的花花公子钢铁侠一模一样。Peter盯着那双扶上了方向盘的手,干净,有力,握过黑色马克笔,写下复杂的公式,也被包裹在坚实的铠甲中,从掌心发射出足以对付外星怪物的激光炮。

"别看呆了,孩子。"Stark先生目不斜视地开着车,"你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

Peter赶紧把目光投向窗外,干咳两声:"比如?"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期末试卷的内容,直到最后一秒。"

"呃,我希望您不会因为今天的事让我挂科,先生。"

"这事不能怪你。可你知道吗,"Stark踩下刹车等待红灯,转过头来,直视着Peter宠物犬般的眼睛,"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可对你来说⋯⋯你甚至没有选举权。让那些责任见鬼去吧,你在毕业之前永远只能是学生Peter Parker。"

继钢铁侠和Tony Stark后,这回轮到钢铁侠Tony Stark对Peter发出警告了。Peter不满地反驳道:"可今天如果不是我⋯⋯"

"今天如果没有你,事情就简单多了。"Stark用强硬的语气打断他的话,"如果一开始我没有拦着你,你直接冲出去了怎么办?"

"哦拜托!"Peter觉得不可思议,"那只是一只鸟!"

Stark深吸一口气,强压怒火,尽量温和地告诉年轻的蜘蛛侠:"你根本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

“我不知道,但您为何不告诉我?我就那么不值得信赖吗?”

“我不想再说第二遍。”

“还是说您想来上课那一套,循循善诱,让我自己去找出答案?——但您一直拦着我!这不是我的错!”

“Peter Parker!”

“……”

红灯开始跳动,Peter盯着它闪了一下,两下,三下,直到漫长的黄灯亮起。Peter攥着衣角,怀疑信号灯出了故障,他都焦急地等了大概半个世纪了,绿灯还是没有亮。黄色消失的那一秒,Peter瞬间舒畅的心绪仿佛沙丁鱼从大白鲨的牙缝中逃生、飞机爆炸前一秒找到了逃生降落伞、千百年的君主专制终于被推翻。Stark先生按下方向盘旁的换挡拨片,耐心等前面的车开出一段距离后,才松开刹车跟上。

“我很抱歉……”

“在你做出承诺之前,所有的道歉都是对生命的浪费。”

Peter低下头,把那句还没想好后文的“可是……”憋回肚子里。十分钟前,他恨不得跳上帝国大厦的尖顶,向全世界大喊蜘蛛侠和钢铁侠将会是最酷的搭档;还好他当时没有打开YouTube的直播,否则大半个互联网都会看到他的绝世笑话。说实话,Peter也不知道自己为何道歉,他甚至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但那些单词就这样跑了出来。

Stark叹了一口气:“该道歉的人是我,那些家伙是冲着我来的。”

“他们知道您是钢铁侠?”

“两周前学校的午餐外包项目,中标的是Stark工业的子公司SN食品。我们结怨已深,他们很可能是根据这个一路找来的。”

Peter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他可从来没听说过钢铁侠的“宿敌”。

“可昨天的爆炸呢?那似乎是冲着我来的。”

“当时我的机甲就在附近。”

“哦……”Peter突然反应过来什么,“等等,‘正巧’?我可以理解成……您在放学以后一直跟踪我吗?!”

“总之,这种事今后不会再发生了。"Stark并不打算和Peter在‘监护’行为的合理性问题上深究下去,“我明早就去交辞职信,老老实实回Stark工业。”

Peter愣住了。辞职?辞职是什么意思?所有的声音都在他说出这个词语的瞬间凝固,汇集成锋利的刀刃,毫不留情地刺进Peter的身体。在那之后Stark先生又说了一些话,但Peter只觉得耳边嗡嗡响,所有的话语都被丢进了大海中,被潮水冲刷得零散模糊。

 

“Peter?Peter!”借着等待另一个红灯,Stark伸出手,在Peter面前晃了晃。Peter一个激灵回过神来,抓住Stark的手臂,像是将要溺水之人胡乱地抓紧一块浮板:“对不起,Stark先生,我很抱歉,这不是您的错。我非常、非常抱歉……”

“好了好了。”Stark满脸嫌弃地掰开Peter的手指,“说得好像你再也见不到我了似的。”

说不定呢?Peter吸吸鼻子。褪去物理老师的外衣,Stark先生离他那么遥远,他没准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他高傲地回应记者失礼的提问,或是被散发着温热汗臭的人群阻隔,远远地看一眼他的背影。他会在被逆行人流推搡前,扯着嗓子喊出“Mr. Stark!”他可能会回头,看见Peter被汗水浸湿的乱发,花一秒钟时间回忆他的名字,然后低垂眼眸,查看接下来的日程安排;但他更可能直接往前走,钻入他的兰博基尼,戴上墨镜,插入钥匙,踩下油门,把他甩在身后。

甩在身后!Peter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只是为了能与他并肩而行。他一定、绝对、永远不能容忍自己在他眼中渺小如砂砾,他宁愿当一颗口香糖,黏在Stark先生的鞋底。


Stark老师在上完物理课后突然宣布了离职的消息。“我找到了一份工程师的工作,人总得转换转换心情。”他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换工作在他眼里似乎不比决定午餐吃鸡肉还是牛肉重要,“明天就是最后一堂课了,我希望你们认真预习。”

午餐时大家都在讨论这件事。Ned吞下意大利肉酱面,用手肘捅捅Peter:“不管怎么说这也太突然了,再怎么样也该等学期结束再跳槽……你在听吗,Peter?你都没有吃一口面。”

Peter用手撑着脸,无精打采地用叉子卷起面条,又反方向旋转叉子,看着面条滑回餐盘。他吃的面条来自SN食品,SN食品属于Stark工业,Stark工业又属于Stark先生……难道这将会是唯一把他们联系起来的方式吗?

“抱歉Ned,我现在没有心情谈这个。”Peter放下叉子,吸了口汽水。

“我能理解你,哥们儿,你毕竟是课代表。”

“我一点也不在乎我是不是课代表。”

“哦!”Ned恍然大悟,打了个响指,“那你一定是在担心钢铁侠。你也看到他给‘秃鹫’的公开信了吧?”

“什么?”Peter满头雾水。自从昨晚Stark先生把车停在他家两个街区外以后,他只顾着整理大脑内乱七八糟的信息了,导致他竟然错过了钢铁侠的重磅新闻。“秃鹫”?那是啥?昨天被NYPD带走的那只丑鸟吗? 它不应该已经被枪杀了吗?

“你竟然不知道?看看钢铁侠的Facebook吧。”

还没等Ned说完,Peter就已经打开了钢铁侠的主页。他紧盯屏幕,逐字逐句地把那封简短的“公开信”读了五遍:

“嘿秃子秃鹫,如果你还有一丝理智,就不应该让私人恩怨波及旁人。钢铁侠会时刻准备着应对你逗弄奶猫般的挑衅。”

这难道就是Stark先生口中Peter不了解的敌人?他想起昨天他们制服“外太空宠物宝贝绿绿鸟”之后,Stark老师紧缩眉间,神色黯然:“没有老师会让学生暴露在危险中。”

Stark先生这是想做这黑夜里唯一亮着的光源,把污秽的夜行昆虫吸引到身边,以一己之力将它们燃烧殆尽。

不,不应该这样。Peter推开餐盘,站起身,大跨步离开餐桌。

“Peter?你是突然想去厕所吗?”Ned向后探出身子,“还是说你不吃了?我可以吃掉你的那份吗?”

“我要去找钢铁侠!”Peter头也不回地冲Ned喊道。

 

 

 

TBC

 

真想看他们吵架啊ε=(´ο`*)))……

下一章戳我

 
评论(3)
热度(44)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