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开迷你库柏的男孩③(校园AU/双箭头/轻松向)

“这听上去太扯了。”山姆的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就因为他开了辆娇小可爱的迷你库柏,你就对他一见钟情?拜托,那辆车只挤得下两只发情期的泰迪犬。”

前文指路☞: (1) (2)

*HE小甜饼,没有逻辑可言

*警告⚠️注意避雷:

>没什么含量的沙雕出没 

>史蒂夫情商掉线

==========================

嗡嗡嗡嗡嗡嗡嗡。

这是巴基突然从上帝身侧掉到史蒂夫眼前,并且顺畅到仿佛真心地对他“告白”后,史蒂夫脑袋里唯一的声音。

史蒂夫恨自己不好好背莎士比亚,否则他能从十四行诗里随便扯下一两句来倾诉衷肠。此刻他只愿意被困在凝视着他的那双绿眼睛里,耗尽整个明丽的夏日,漫无目的地流连。迟早有一天,他会将温柔的吻落在他柔软的眼皮上。

但现在考虑这些为时尚早。史蒂夫忙不迭地伸出了手——巴基一定没办法拒绝搭档的友好示意,而这是史蒂夫能想到的唯一的肢体接触了。

或许是方才的游泳训练,巴基的手有些湿润,皮肤被水泡得平坦软滑。还没好好感受巴基手心浅浅的掌纹,那只手就猛地抽回,这让史蒂夫的心马上凉了半截。

没准是自己一不小心握得太久了。史蒂夫正准备道歉,巴基却换上了一副疏远的表情,微笑着称呼他为“队长”。

史蒂夫失望地意识到,巴基甚至一次都没有叫过他的名字。

紧接着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虽然自己已经呼唤他的名字千遍,但那都被精巧地藏在了心里。他刚刚怎么叫他来着?“嗨”?

于是史蒂夫放松了肩膀,对巴基说:“叫我史蒂夫就好了,巴基。”

但巴基委婉地拒绝了:“这不利于我进入状态,队长。”

“进入状态”?史蒂夫真没想到巴基这样的男孩会把一场话剧看得如此正经。既然如此,他也得拿出和巴基同样的认真态度才行。

“佩吉老师!”史蒂夫举手示意,“我们可以改一改台词吗?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之间总该互称名字吧。”

佩吉点了点头:“是这样没错,私底下叫‘队长’和‘战士’确实生疏了。但是你知道,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姓名70多年来都是机密。”

史蒂夫继续阐述自己的看法:“重要的从来都不是名字是什么,而是这份情感本身。不如……”

“不如就用你们的名字吧,更有代入感一些。”一旁的女孩接话道。这正巧应了史蒂夫的心思,又不用他亲自开口,史蒂夫露出了心满意足的微笑。

“多此一举!”巴基没好气地反驳道,“我根本不需要这些来入戏。”

“好啦好啦。”佩吉安抚地拍拍巴基的肩膀,“这可是史蒂夫第一次演戏,你就体谅一下他吧。全体注意,修改剧本,把他们单独相处时队长对冬兵的称呼改掉——对,改成‘巴基’。你有意见吗,詹姆斯?你瞧,‘巴基’只是一个昵称,一个代号,就像‘詹姆斯’可以指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布朗特、詹姆斯麦卡沃伊一样,在这里‘巴基’特指冬日战士。好了,就这样定了,继续练习!”

史蒂夫暗暗庆幸佩吉女士没有去竞选总统,在她面前特朗普甚至可以算得上温和改良派。


《美国队长:冬日战士》第一幕第三场。时间:战争前夕。地点:军营俱乐部。
旁白:明天就要开赴前线了,这是他们最后一个安稳日子。美国队长温柔地注视着冬日战士英俊的眼眸,心中五味杂陈。

美国队长:巴基,喝酒来一杯和我吧。

“停!!”佩吉马上制止了史蒂夫将单词随意排列组合,“听听你都说了些什么,重来!”

史蒂夫抱歉地笑了笑:“对不起,我头一次对戏,有点紧张。”

旁白清了清嗓子,酝酿好情绪,重新念道:明天就要开赴前线了,这是队长与他的伴侣最后一个安稳日子。美国队长温柔地注视着冬日战士英俊的眼眸,满是如玫瑰般柔软的情愫,只一眼,便千年。

美国队长:……

美国队长:巴基,能饮一杯无?
“卡!!”佩吉皱着眉头喊停,“你从谁那里学的英语?马洛、培根,还是莎士比亚?再来一次!”

这回旁白的情绪更充沛了,她完全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明天就要开赴前线了,这是队长与他的伴侣最后一个安稳日子。美国队长温柔地注视着冬日战士英俊的眼眸,满是如玫瑰般柔软的情/欲,只一眼,便看透了他心中万千娇羞的不可言。

美国队长:……

冬日战士:……

美国队长:……巴基,我能上你的床吗——靠,我受够了!

史蒂夫丢下台本,捂住自己的额头。没错,刚开始他确实是故意犯错,想借机多叫几次“巴基”,但他没想到他会被奇怪的旁白完全带跑偏。不仅如此,他还当众爆了粗口,这对优等生来说简直不可原谅。史蒂夫叹了口气,这回颜面扫地了。

佩吉:“这台词不错。”

巴基:“滚回去日你自己,史蒂夫。”

无论如何,巴基可算是叫了史蒂夫的名字了。可喜可贺。


排练结束后,史蒂夫垂头丧气地走向自行车停车场。

这一天有够烂的,他不仅当众向巴基表白,当众对巴基进行言语xing骚扰,现在连他的车胎都背叛了他,不争气地瘪了。

史蒂夫踢了踢车轮,蹲下身检查情况。几片玻璃渣深深地陷进了轮胎内,一定是因为来学校的路上不小心。他叹了口气,站起身,做好了走大半个小时回公寓的打算。

不远处,巴基双手插兜,站在原地踮了踮脚,算是给他打了个招呼:“在干什么呢?”

史蒂夫自嘲地笑笑:“在日我自己。”

“好啦,是我说得过分了,我道歉。”巴基从口袋里拿出钥匙,抛起来又接住,朝侧后方歪歪头,“我送你回去。”

“不好意思,我的公寓离这里只有五分钟车程,你能不能顺路……”

“你没听见吗?”巴基好笑地看着史蒂夫傻站在原地装聋作哑,“我说,我送你回去,用我的那辆迷你库柏。你的自行车塞得进后备箱吗?”


墨绿色的迷你库柏敞着后备箱,慢悠悠地上了路。

坐在副驾驶上的史蒂夫显然有些不自在,双腿拘束地缩在并不宽敞的座位前。

巴基探过身来,史蒂夫处于礼貌,向右移了移身子。

“我只是帮你调整座椅。”巴基有些尴尬地抬眼朝史蒂夫笑笑,“之前这儿坐的都是女孩,她们可没有6英尺2英寸。”

史蒂夫抱歉地点点头,坐上巴基的漂亮小车的紧张感顿时烟消云散。史蒂夫的聪明大脑从巴基的这句话里至少分析出了3条信息:1、巴基很善于观察;2、巴基人缘很棒;3、巴基很在乎他的感受。

“说起来,”史蒂夫试着舒展双腿,寻找着合适的话题,“你是怎么知道我的自行车坏了的?”

巴基没有很快回答,史蒂夫注意到他的脸一点点红了起来。

“根据你的动作。”

“动作?”

“对,动作。”

巴基没有继续说下去,但史蒂夫已经明白了。巴基一定是根据自己蹲下身又站起来并绝望地张望四周推断出自己的车胎漏气的。不愧是巴基,足够聪明。不仅如此,他还非常谦虚,不愿意自己说出来显摆。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巴基愿意在他面前表现得更优秀些,说明巴基对他还是有点好感的。

这真是太棒了。史蒂夫握紧了胜利的拳头。

直到巴基拍了他两下肩膀提醒他下车,史蒂夫才从粉色的云端上不情愿地爬下来。他飘飘然地扛着自行车走进电梯,才遗憾地记起自己忘记和巴基说一声“明天学校见”了。


TBC

一点剧透w

三好学生罗大盾的爱车惨遭破肚,这背后究竟是连日的水逆还是爱情的先兆??

是道德的沦陷x

下一章戳我

 
评论(17)
热度(113)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